My photo
我坚持相信好人有好报,坏人有坏报。这个世界虽然不是我们在掌控,但是只有每个人都有一丝好人的心,这个世界会更美好和平安。

Monday, June 3, 2013

自卑

人总是脆弱,自卑感淹没了你的信心。

上天让每个人都拥有不一样的身躯,
咋看不完美但却实际。
也许会埋怨它,但是别责怪它。
因为它给了你不一样的世界,独特的生活。

有时候,我遇见我的朋友们。
总是会羡慕她们,她们都呈现了她们漂亮的一面。
而我,却还是那么平凡。
在人群里,我是多么地不出众。

我一点也不介意,我只是担心铨比会介意。
虽然他总是说喜欢最原始的我,
但是我明白男人心,在他们心中,新鲜感很重要。
也许一部分男人会否定这部分,
但是这并不代表他们曾经幻想。

我的朋友们,总是香香的。
带着放大镜片,化妆,有衣服品味,皮肤好。
最重要的是,她们都拥有同一个优点 - 嫩白的肌肤。

而我呢,
总是衬衫牛仔裤,披头散发,拖鞋。

我有两种想法:

1- 读书而已,不用穿那么美。更何况,铨比不给。
2 - 我没有这方面的才能。

正所谓这世界没有丑女人,只有懒女人。
我觉得一点也没错,我只是比较不在乎这方面。
我比较喜欢埋头苦读,而不是挥霍钱财。

曾经的生活让我挥霍当成家常便饭,
直到有了第一次工作经验,让我感触。
明白赚钱一点也不容易,因此,挥霍向我说再见。

我是个女生,父母的女人,男友的女人。
我也渴望自己是个会打扮的女生,
让自己有信心地走在街道上。

现在的我,带着自卑的感觉与铨比在一起。
我明白我的外表也许与别人不同,
但是我努力地让自己变成不一样的人。

我不希望于别人一样,
我渴望自己变得与众不同。
容易吗?绝不。

如果不尝试,就一定没有。
至少尝试了,也不会后悔。
没错,我在努力。

无助的心情让手上的工作停滞不前,
天啊,你能协助我吗?

也许,只有自己,才能解开自己的心结。





1 comment:

加加❥ said...

你不挥霍是好事哦 :)
总是有爱你的人和懂你价值的人。=]
其实我有时也会有自卑感啦,
像我就觉得自己肤色很黑,腿短,
然后才华不出众,很平凡。
你说你喜欢努力读书,而不是花钱,
这是很好的啊,比别人更努力读书,
以后你的未来就更有保障 :)
至于爱美,我不否认要扮漂亮就要花钱,
可是市面上也是有价钱比较低的化妆品不是吗?
我用的化妆品也是平价的。这样就不会太多负担啦^^